甘棠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17:4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伟光 朱承军

为扎实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连日来,双峰县甘棠镇纪委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全镇51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镇纪委深入各村,重点督查村干部值班值守,14日内来(返)甘人员的摸排工作,“五包一”责任人工作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场所码张贴等情况。

镇纪委根据各村的防疫工作台账,随机电话抽查核实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重点人员居家管控落实情况。通过“反向核实”进一步压实“五包一”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镇纪委坚持一督查一通报的方式,让督查走实,让防疫见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立即向村党组织负责人反馈情况并当场指导整改。对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防疫物资配备不到位、值班值守安排不到位的村,镇纪委督查组点名道姓如实发出通报,进一步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紧盯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各个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