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石镇扎实推进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美丽屋场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0 16:37: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周俊刚)“自4月初开展空心房专项整治以来,山河村拆除房屋47栋,拆除面积达6000余平方。”在双峰县锁石镇4月19日召开的空心房整治经验交流会上,山河村村支部书记匡铮向参会人员介绍道,还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河村逢原堂大屋的拆除工作。

空心房拆除整治行动是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能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屋场、规范村庄规划。锁石镇在拆除完市场牌楼、集镇区500多栋房屋的外搭棚子后,马不停蹄的将空心房拆除整治行动提上日程。于4月初安排部署,各村迅速行动,摸清底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求拆除工作能顺利开展。

拆除过程中该镇积极应对其产生的矛盾纠纷,因拆除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转运清理,并注意空心房拆除后其他房屋的排水是否有影响,对拆除后的空闲土地,特别是上千平方米的大屋拆除后对空余的大面积土地做好规划,打造美丽屋场。

空心房拆除工作对基层党组织是一个重大的考验,锁石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村民自觉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截止目前全镇共拆除空心房150余户,拆除面积达18000平方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