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铺镇:监督服务微信群,精准有效解难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9 16:3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展发 彭云燕)4月13日下午,双峰县杏子铺镇“两微”办在日常巡群中发现,杏子铺镇和睦亭村村民向某某在“祥和娄底双峰杏子和睦亭村5网格”监督服务微信群中反映醴娄高速十一标工地非法排污,导致和目亭河从樊家湾至下游的所有村组的生产生活水源受到严重污染,同时请求村支两委干部重视并予以解决的情况。

镇“两微”办经过研判,为避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影响,同时也为避免事态扩大,在请示分管领导后,立即电联和睦亭村党总支书记罗充足,并告知相关情况。罗书记挂完电话后,立即带领村干部及所在该组组长赶往群众反映的“排污”现场。经现场查看,发现是醴娄高速十一标一处工地的泥浆储备池塌方,导致泥浆流入水田中,随后水田中的水又流入了和睦亭河中,造成了河水中短时间内漂浮大量泥沙。

查明原因后,罗书记一行人找来项目部负责人,要求项目部立即采取措施阻止泥浆水入河,同时向项目部提出加强工地整改,不允许再次出现污水泄漏的情况。处理完成后,罗书记又及时在监督服务微信群中回复了该村民,群内的村民对书记的行为一致予以点赞。

近年来,杏子铺镇“两微”办依托184个“祥和娄底”监督服务微信群,每天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微信群的巡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各村,迅速跟进整改,用心用情服务全镇35000余人,2022年以来已处理群众各项诉求200余件次。该镇“两微”办负责人说:“祥和娄底监督服务微信群是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镇两微办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民心、紧贴民意,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