枙子花开——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8 18:4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蕾

在湖南省双峰县沙塘乡忠实村,有一片远近闻名的黄枙子基地。这里的近300亩黄栀子都严格按照GAP标准进行种植,是湖南农大认定的道地药用植物规范化栽培与综合利用湖南工程实验室黄栀子课题组良种选育与规范化栽培实验基地。

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枙子树吐露新叶,生机勃勃。望着眼前的乡村美景,基地的主人,号称“枙子花大王”的湖南梅之鲜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梅根却愁上心头。

近两年,朱梅根响应双峰县产业扶贫号召,采用“精准扶贫+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的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广黄栀子、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做到六统一:暨统一规划开发、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栽培管理、统一提供肥料、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对外销售。公司对栀子花的培育管理水平日益提高,基地的产量不断增长,但因为疫情影响,库存压力增加,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

双峰农商银行计划信贷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安排光辉支行与其对接。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朱梅根的经营情况和资金缺口后,光辉支行为朱梅根量身订制了40万元的商信贷产品,该产品灵活便捷,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在手机上按需操作,随借随还。

朱梅根紧皱的眉头终于放松了下来:“这下我就有底气有信心了。今年肯定会是一个丰收年!”

2022年3月,湖南梅之鲜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第二期黄栀子项目在双峰县青树坪、走马街、沙塘等乡镇迅速铺开,共种植了2000余亩。据悉,该公司纳入产业扶贫的第三期黄栀子预计10000亩,将带动10000多贫困户发家致富。

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双峰农商银行始终在路上。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