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镇: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3 09:2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谢振宇)当前,娄星区万宝镇把疫情防控当做目前最头等大事来抓,镇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亮身份、亮形象,充分发挥全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坚固的红色“防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该镇建立“网格化排查”机制,身穿“红马甲”、臂佩“红袖章”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启动“地毯式”排查管理,“一对一”挂钩式跟踪辖区内从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定时做好测体温、消毒等工作,严格按照娄底市常态化无疫社区(村)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构建“五包五讲五到户”建设体系,确保重点排查人员能够查得准、守得牢、稳得住,确保返乡人员无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

万宝镇辖区有高铁南站、多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出口,属于交通枢纽,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员多,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指令要求,该镇在疫情防控一线健康服务站设立党员先锋岗,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抗疫卫士”;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万宝镇分别成立驻高速娄底南出口防疫健康服务站和驻高铁南站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由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两处健康服务站均配置了核酸检测窗口,一线检测人员全部是党员同志。

目前正值清明祭祖高峰期,万宝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劝导文明祭祀,坚决做到不燃放烟花鞭炮,降低引发山火的风险;同时采取热心联线、劝导减量,错峰限流等多举措并行对想要返乡祭祖人员进行劝导,希望他们以网络祭扫、替代祭扫等各种方式祭奠先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为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万宝镇各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了共产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