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对照“三基”找短板找措施 全面推进“无疫社区(村)”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3 09:3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毛丹)4月1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到长青街道甘子冲社区调研“无疫社区(村)”建设工作,要求完善机制,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本能力,做实基础工作,全面推进“无疫社区(村)”建设。徐迪仁、周红等领导参加。

来到甘子冲社区,李彦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各街道“无疫社区(村)”建设情况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特色亮点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甘子冲社区有关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无疫社区(村)”建设提出要求。

李彦文强调,开展“无疫社区(村)”建设活动是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三基”找差距、找短板、找抓手、找措施,全面开展“无疫社区(村)”建设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

李彦文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要健全基层构架,全面推行“小区党建+物业+楼宇会”的城市基层治理模式,探索成立“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工作机制,切实把网格治理细化到最小单元。要借助社会力量,发挥群众作用,扎实有效开展“敲门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不走样、不落空。要加强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构建“五包五讲五到户”体系,真正把疫情防控网织密到千家万户。要加大培训力度,让基层干部及时、熟练、全面掌握防控政策和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