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扎实开展优秀人才集中走访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3 10:5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李立辉 王农敦)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工作实效,娄星区扎实开展“新春走人才、人才荐人才、人才走基层”活动,利用春节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集中走访辖区内知名人士和优秀人才,问计问需,着力补齐人才工作短板,谋划好人才“引荐留用”发展新篇。

为切实开展好此次人才集中走访活动,娄星区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6个行业部门走访组和1个专题调研组,通过个别走访和集中走访、线上访谈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行各业专家人才进行广泛走访联系,面对面聆听专家人才诉求,征集人才工作建议意见。创新工作举措,针对人才走访联系,设置人才走访调查问卷,就当前人才普遍关心的政策待遇、服务保障等问题征求走访对象意见,全方位集思广益。区委人才办全程跟进,随时调度进展情况。此次活动共走访企业52家,走访学校12所,召开人才代表集中座谈会10次,访谈专家人才283人次。同时,活动同步开展人才推荐工作,结合乡贤库(娄星籍在外知名人士)建设,通过走访人才个人推荐、企业家协会平台推荐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摸排等多渠道,征集荐才信息267人次,乡贤入库400余人次,有效补充了娄星人才库和乡贤库建设。

下一步,娄星区将从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和水平入手,不断更新落实人才政策,努力营造敬才求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为娄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