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让企业加速享受退税“红包”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5 11:0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辉 吴克 肖坚尧

“我们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当天申请当天就到账,‘真金白银’的退税新政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非常给力!”近日,娄底市辰润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彭俊玲,收到留抵退税款6.7万元后高兴地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娄星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个性化、专业化辅导服务,助力企业快捷、高效享受退税红包,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辅导助力小微企业优先快享

今年的留抵退税新政重点利好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娄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等,分批次、分行业开展线上精准宣传辅导,并通过短信通知、税企微信群向每一户企业精准推送新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加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底气和信心。娄底市百帮贸易有限公司是首批增量留抵退税新政的获益者,该公司获得退税4.6万元,办税人员何琼秋透露:“娄底突发疫情,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得益于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留抵退税,对小微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减税‘红包’来得非常及时。”

娄底文旅百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轮留抵退税新政中收到退税金额10.36万元,负责人孙洪波感慨道:“本次留抵退税新政优先支持小微企业,增强了公司的发展信心,实打实的退税红包,对我们这种正在发展的小微企业很有帮助。”

组合服务助力新政直达

为确保政策不打折扣落地,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娄星区税务局打出政策落地的“组合拳”,确保每一户企业掌握政策、熟练操作、享受优惠。

“便捷高效”是纳税人收到退税“红包”时的最大感受,娄星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精准培训辅导外,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一对一指导纳税人操作,助力企业精准享受退税红包。“在税务部门的视频指导下,通过简洁几步的点击操作,便在电子税务局完成退税申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国家红利,太省心了。”娄底市三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肖龙跃对申请留抵退税流程的便利快捷称赞有加。

受疫情影响,娄星区部分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娄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德了解到情况后,率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服务,精准送达留抵退税新政,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娄底海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生产的产品不能及时运送给客户,资金回笼困难,区税务局专家团队现场送达留抵退税新政,手把手辅导企业申请享受留抵退税新政,在当天就获得退税“红包”。公司财务总监邓志强高兴地说道:“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非常暖心,公司一天内就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还,让企业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大数据助力退税加速

今年实施留抵退税新政,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为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新政红利,娄星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分规模、分行业、分类别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新政推送给每户企业,及时提醒享受。

娄底市鹏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范巧云说道:“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推送给了公司,税务部门在收到我们系统提交的申请后,还可以实时跟踪查询退税流程,非常方便。”

据了解,娄星区税务局还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运用税收大数据实时关注企业动态,并将留抵退税新政加速办作为工作重点,持续优化申请流程,加快审核速度,压缩审批时长,让企业加速享受退税‘红包’,助力市场主体加速发展。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