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把党支部建在最小单元 全力构建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2 15:2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毛丹)4月11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建在最小单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曾祥文、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张东友、徐迪仁等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全面压实基层基础,全面修复修补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全面建立疫情防控条块结合、力量整合的党组织体系。要在各乡镇街道立即成立临时党委,由挂点区级领导担任第一书记;要以点扩面,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要求,要对第一二轮区域核酸检测进行全面复盘修复,确保推送数据全面清零,毫不放松落实“三区管控”措施,全面规范、全力整改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内防反弹”防线。要牢牢守住报备网口、交通站点关卡、重点场所和小区门口、发热门诊和药店等“哨卡”,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台账,做到“入娄即报、入娄即查、入娄即检、入娄即管”,全力扎紧“外防输入”口子。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