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档案馆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0 16:5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华荣 伍韶峰)“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您自觉保持1米距离。”

“感谢您的配合,请您出示健康码,先登记后检测”...... 4月8日中午,烈日当空,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凤阳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正在进行,来自娄星区档案馆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坚守岗位,在维护现场秩序、组织测温、登记信息等,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安全有序进行。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档案馆闻令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派力量,全馆除两人(白班、晚班)值班值守的人员外,全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

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喉咙冒烟了、嗓子沙哑了,还是对着喇叭大喊;穿着防护服,进行信息采集和录入,汗如泉水往外涌全然不顾,还是全神贯注地工作......他们冲锋在前,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截至4月8日下午6时许,区档案馆志愿服务队帮扶凤阳社区开展了2轮核酸检测采样,凤阳社区总计采样人数为4749人。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