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线上党旗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0 11:54: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映导 旷娟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连日来,娄星产业开发区主动履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

第一时间,义无反顾“我报名”

娄星产业开发区非公党工委迅速反应,全面动员,发出“疫情防控‘八个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倡议和志愿者招募令。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8个非公党支部、71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爱心企业提供场地,在辖区内设置了覆盖41家企业的3个室内核酸采样点位。娄底市金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请缨自发腾出一层办公楼作为园区第一个核酸检测点,快速高效;高溪创新集团闻令而动投入“硬核力量”,提供了一栋正在装修的厂房约2200平方米作为园区第二个核酸检测点,组织近20名员工第一时间将厂房清理干净,为驻园企业职工核酸采集提供最舒适的环境。

(志愿者在高溪社区引导市民进行核酸采集)

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我出力”

娄底海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10多名骨干技术人员在3个采集点开展系统检测、定期巡检、现场消毒,从系统层面保障核酸采集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社区志愿者,我报名!”湖南格仑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党支部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要求,组织了3支共21名党员的志愿先锋队,联合园区机关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前往黄泥塘街道高溪社区、覆盖园区41家企业的3个采集点,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组织440多名企业员工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前事无巨细、精心准备,检测时紧张忙碌、规范有序,检测后查漏补缺、认真收尾;高溪创新集团董事长谢光辉率领5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从早7点到晚9点,精心布置检测点,拉出警戒线、贴好一米线、有序组织和引导,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利钢党支部有序组织440多名企业员工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采样)

淬炼信仰,发自内心“我申请”

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在战“疫”一线的奋斗和身边共产党员的引领下,激发了许多企业职工的入党愿望,娄星产业开发区非公党工委有7名驻园企业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湖南舒驰木色节能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友明表示,“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企业家,我把参与疫情防控当作是党对我的考验,抗击疫情,我不缺位!” 舒驰木色党支部联合娄底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捐献了10000个N95口罩和10000只医用手套,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娄星产业开发区 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倾力相助,响应速度快、规模大、参与面广,展现出新时代民企速度、民企效率和民企情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