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严格标准 抓好规范 盯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2 09: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奕)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带队督导交通运输健康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过程加强健康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把国省道及高速路口“出入关”,盯紧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肖亮、高英等领导参加。

“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请在表格上进行信息登记。”“请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在娄底北收费站、S323卡口、G234卡口、娄底西收费站、娄底南收费站等交通运输健康服务站点,防疫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对来娄返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到一处,刘志刚都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最新政策规定是否熟知、重点地区入娄车辆管控、“两码一证”查验及闭环处置机制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落实。

刘志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部分省份、地市外溢风险剧增,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不减。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高度警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交通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

刘志刚强调,要全面加强健康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硬件、软件清单,进一步规范健康服务站、核酸采样点布局和医疗废物处置全流程操作,坚决堵住漏洞、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格执行来娄返娄车辆人员“测温、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证明”5个100%到位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优化队伍力量,切实把党旗扛起来,临时党支部建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统筹乡镇、交通、公安、医护等人员力量,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入娄即管控”、确保“在娄无密接”,杜绝失控漏管现象。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