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青年突击队吹响战“疫”集结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2 17:1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粟思雨)为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娄星区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吹响战“疫”集结号,第一时间组建多支防疫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一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

4月6日、4月8日,娄星区先后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团区委发动全区各青年突击队下沉社区(村),服从社区(村)调配,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协调员、执勤员、作战员。大科街道坪石村青年突击队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娄星公安分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维护中心医院管控区秩序,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截至4月8日18时,团区委机关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娄底市双星公益社、点爱社工等青年志愿者40多人次参与长青街道竹山社区核酸检测,两天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15000余例。

4月10日,共青团娄底市委、共青团娄星区委前往高铁南站、娄新高速娄底南收费站、娄新高速娄底西收费站、华常高速经开区收费站,为防疫一线工作者送去医用外科口罩1.4万只、N95口罩7800只、灭菌型防护服400件、沙棘原浆400盒等防疫物资。

同时,团区委联合禾面包、晨溪院子、万物潮茶、万国海鲜、东三少、果派、安源电力等多家爱心企业先后开展给防疫一线工作者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爱心餐”300余份。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区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团区委组建了一支心理咨询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为市民群众开展“疫路同行·用心陪伴”心理援助服务,将进一步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防疫一线积极作为,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