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成长,送教下乡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5 16:4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浩 戴和平)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接下来的信息技术2.0测评做准备,4月18日上午,湖南省童小红英语工作室首席童小红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于娄星区茶园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第一堂课是由童小红老师执教的四年级《unit2 It's a circle》。童老师亲切和蔼、循循善诱,并有效利用多媒体、实物、图片、肢体语言等多种教学资源,创设情境、 引发了学生极大的求知欲望,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当堂实现了“见词能读,看图能说”的教学效果。

第二堂课是由罗莉莉老师执教的三年级《unit5 This is my family》。罗老师的课体现了一个活字,教学方法灵活,新单词呈现形式多样。罗老师能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关注教学过程,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实的去感受、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在活动中学会并运用知识。

课后,两位老师都倾囊相授,将自己备赛参赛的经验与老师们分享。罗莉莉老师分享了几点自己的经验:①备课取材新颖,突出特色;②课堂反复打磨,精益求精;③优化自身语音语调,提高语言组织能力;④课堂上需多使用恰当的评价语;⑤学习新颖的教学方法,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

童小红老师主要跟老师们分享了关于信息技术2.0测评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她耐心与老师们讲解操作流程,并传授高效方法,使老师们明确方向。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有效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导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