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税务:纳税服务不打烊 党员真心换真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9 09:4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泉)“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4月27日,一面鲜红的锦旗被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办税人员手中,点赞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人民排忧解难、倾情服务。

送来这面锦旗的,是岳阳经开区辉辉手工面馆的老板刘女士。25日30时,正在营业的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家的税控盘开不出发票了,她想起前两日税务局的干部上门给她送过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小册子,上面有税务局“网格管理员”留下的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女士拨通了宣传册上的号码。

“喂,您好,我是岳阳经开税务局的网格管理员李晓陵,请问您是哪位?”在电话响了两声后,里面传来了一阵温和的声音。刘女士连忙将自己遇到的情况描述一遍。

“您应该是忘记抄报和反写,导致税控盘被锁,所以才开不出发票。”李晓陵听完刘女士的描述,马上就判断出了原因。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我现在急需要开发票。”弄清楚了原因,刘女士连忙向李晓陵求助。

李晓陵安抚道:“别担心,我马上联系办税服务厅的党员,您现在带好身份证和税控盘前往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解锁就行了。”

随后,刘女士携带好相关资料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的灯亮着,前台已经有一位税务干部在等着了,见她走来,那名税务干部站起身说:“您是刘女士吧,我是党员龙锦,相关情况我都了解了,请把税控盘给我,我现在就为您解锁。”不一会儿,相关操作就完成了,同时龙锦还辅导刘女士完成了各项纳税申报。

“没想到,下班时间你还会专门为我加班,帮助我解决了发票问题,还辅导我各项申报知识,真是太感谢了!”刘女士感动地说道。“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龙锦微笑着说道。

一面锦旗,不仅是纳税人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认可和赞誉,也是连接党和群众“鱼水情”的珍贵纽带。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纳税服务深度融合,落实全体党员开展“亮身份、作承诺,有困难,请找我”行动, 将“党员示范窗口”树成一面旗帜、创成一个品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