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直击现场!岳阳政协委员工作室全力履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19:23:16

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协商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吴天琦 通讯员 谭格)今天上午,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就群众关注的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及白杨湖下湖湿地保护热点问题召开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何祚云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持续整合湿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环境质量、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的主要生态功能,做好结合文章,聚民众之智,为生态赋能。

省政协委员、湖南锦腾环保新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民,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慧君,市政协常委、君山区政协主席傅大斌,市政协委员、云溪区政协主席王来平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何祚云一行深入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排污口、城陵矶新港区白杨湖下湖地段进行考察,详细了解该公司废水治理、烟气治理固废处置等情况,实地调研了白杨湖下湖地段湿地建设情况,对湿地周边违规违建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考察。

会议现场普及了湿地的概念并回应了热点问题。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排放口为热电锅炉汽机循环冷却水排放口,排放水类型为长江原水,非网传排污口;白杨湖下湖作为防洪排涝功能调蓄湖泊,目前已拆除全部违建板房,下一步将隔提分隔的小水面扩容整合,同时将湖底清淤至23.00米高程,逐渐恢复白杨湖下湖的蓄调容量。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