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一中党团青年“疫线”当先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4 00:4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璐)“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配合测体温……”今天清晨,岳阳市一中校门口,学生在佩戴有“疫情防控”袖章的学校党团先锋队队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

站在岳阳市一中校门口最关键位置的是青年教师、党团先锋队队员高增。他告诉记者,党团先锋队每天在上学、放学、课后等人流高峰期,进行文明劝导,督导师生进出校门时须佩戴好口罩,提醒老师在进入校园时须扫场所码,告知家长不在校门口聚集,发现问题或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向上级报告。

疫情来袭,情况复杂,市一中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牵头组织学校青年党员和优秀团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团先锋队,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轮流在重要地点、关键时段值班,共同构筑起一道“防护网”,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

疫情当头勇向前,关键时刻做表率。截至目前,岳阳市一中共有40多名师生参与党团先锋队疫情防控。校团委书记唐焱表示,青年党员教师、优秀共青团员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树立榜样,为校园的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