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7 20:31:40

岳麓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区委书记周凡出席并讲话。周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强省会”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视使命如生命,把信任当责任,迅速把责任扛起来、措施实起来、行动快起来、纪律严起来、成效亮起来,奋力交出岳麓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优异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主持。

区领导唐继发、杨利成、胡杰夫、袁精华、屈志峰、伍少林、王长陵、刘雄辉、王海潮、雷凌湘、师军、杨淑岚等参加会议。

会上,唐继发解读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主要内容,岳麓高新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区发改局、洋湖街道、莲花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周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实施强省会战略责任担当。省委提出强省会战略是立足“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赋予长沙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岳麓区作为省会新城区,必须要深刻领会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意义,从政治高度出发、从发展大局着眼,自觉将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岳麓力量。要全面抢抓强省会战略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将岳麓打造成吸引各方要素的“强磁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强引擎”、参与区域竞争的“强支撑”。要奋力谱写强省会战略的岳麓篇章,从服务长沙、推动全省发展的高度,对标岳麓实际,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全面贯彻“一打造三当好”和“高转补统新”工作要求,矢志推进“五城同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岳麓,努力以一地一域高质量发展服务省市发展大局。

周凡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关键举措。要瞄准高远目标强功能,主动对标、抬高坐标,全力落实“一打造三当好”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深化与湘潭、株洲区县合作,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唱响文化游、红色游、都市游、田园游、研学游品牌,切实提升岳麓经济贡献度、核心竞争力。要聚力转型升级强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紧扣10条产业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厚植岳麓产业发展根基。要聚焦能级提升强平台,高效益提升岳麓高新区能级,高站位担当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主力,高水平服务湖南金融中心建设,高标准建好大王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引导更多要素、更优资源向岳麓聚集。要突出补短扬长强品质,以“双五”工程为统领,提标新城建设,提档城市更新,提速乡村振兴,提效社会治理,努力成为品质长沙的“颜值担当”。要激发全新活力强人才,以实施“人才强区”专项行动为抓手,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着力汇聚强省会的智力支撑,以高素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融合强辐射,树牢大局意识,持续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发展,推动驻区各单位协同发展,不断放大强省会战略的辐射效应和带动效果。

周凡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凝聚实施强省会战略强大合力。要坚持上下联动、广泛发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全面压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以众心合力推动强省会战略在岳麓落地生根。

蔡锋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融入大势所趋。实施强省会战略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强省会要求是岳麓历史使命,对标强省会任务是我们前进方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迅速掀起建设热潮。要提升奋斗实绩,把握优势所在。要找准自身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的切入点、结合点,巩固发展优势、激活平台优势、释放项目优势、挖掘区位优势、放大生态优势,切实提升经济贡献度、辐射带动力、投资实物量、区域协同性、城市品质感。要优化工作机制,保障形势所需。实施强省会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调度抓落实,汇聚资源强动能,创新方式提效率,推动强省会战略早见效、见实效。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