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凡主持召开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12:38:05

周凡主持召开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3月31日凌晨,继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后,岳麓区委书记周凡连夜主持召开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迅速传达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周凡强调,要切实强化担当,全力扛起责任,实行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构建最严密的防控网络,打好这场主动仗、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区领导唐继发、王长陵、刘雄辉、张永久、王海潮、雷凌湘、师军、彭首志、李群素、李鸿、吴运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针对下阶段工作,周凡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自3月下旬以来,岳麓区全面动员、全速推进、全力投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最关键、最要劲的时期,全区上下要继续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锁定工作目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从紧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周凡要求,要进一步坚守目标、查漏补缺。要科学研判、对标找差、全面整改,高效高质推进流调溯源再复盘、排查管控再严实、核酸检测再提速、隔离场所再规范、宣传引导再强化、人文关怀再升温等工作,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扩散、零外溢”的目标。

周凡强调,要进一步坚持统筹、协调推进。要坚持以快打快、以快制快,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要统筹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严格管控“五小场所”,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切实筑牢防线。要统筹好连续作战和科学铺排,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加大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积极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攻坚等底线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蔡锋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快隔严控补漏洞、快检严管保安全、快查严找防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