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岳麓区助力疫情防控

通讯员 夏雷 唐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15:17:13

长沙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岳麓区助力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夏雷 唐婧)3月29日上午,在接到长沙市委组织部抽调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市委编办共收到了 30名党员干部的“请战书”。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最终市委编办选派了 10名党员干部参与岳麓区疫情防控工作。出发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罗玉环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不辱使命、科学防疫,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地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机构编制部门的力量。

下午,在接受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市委编办第一批 6名下沉干部迅速集结,赶到咸嘉湖街道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见面会。根据工作需要,被安排到荷叶塘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月30日,6名党员干部正式进驻,在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后,认真组织学习《长沙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到河西王府井楼宇党群服务站了解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防疫情况,协助录入重点人员信息。

3月31日,岳麓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干部分三组到不同的采集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现场消毒、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