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监管蓝”:深入疫情一线,守护“山水洲城”

邢骁 通讯员 张慧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12:37:59

岳麓“监管蓝”:深入疫情一线,守护“山水洲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张慧红

3月29日21时30分,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岳麓市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黄丞,和同事们回到了单位。摘下口罩,他们的脸上已出现了深深的勒痕。

做完一整天的防疫工作,黄丞和同事们的衣物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他们喝完岳麓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区防指”)配发的防疫中药,坐在下来拍腿揉肩,缓解1天的疲劳。

发现阳光100小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区防指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疫情就是命令!岳麓区市监局和各市监所迅速组织力量,下沉基层防疫。

岳麓市监所第一时间响应。“经研究,所里准备组织3个工作组,1组去管控区,另外2组为监管组,我们分头行动,分层分类分级做好辖区疫情防控!”黄丞说,我去管控区,还有谁报名?“我也去!”4名男同志纷纷举手。分配工作后,黄丞和3名同事换上防护服、变身“大白”走进阳光100小区,加入社区核酸采集工作。3个小组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封控区里,只有减少人员流动,才能更有效阻击疫情扩散。3月25日以来,岳麓市监所及时劝停封控区门面393家、劝说462家餐饮服务单位停止堂食。期间,还检查药店58家、农贸市场2个、快递场所132家、商超382家、五小门店360家……

随着疫情深入,区市监局呼吁机关干部,下沉各市监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踊跃报名。3月26日开始,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平贵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逐家规范防范区的市场经营秩序,夯实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责任。

局办公室副主任卢文波也主动请缨,赶赴一线加入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保障和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协调开展食品安全抽检184批次。“此前参与过不少疫情防控工作,对情况比较熟悉。”卢文波说,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

他们是令人安心的“监管蓝”。当前抗疫还在继续,岳麓市监人没有豪言壮语,用一件件湿透的防护服、一道道口罩下的勒痕守护这座“山水洲城”,直至夺取最终的胜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