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委书记周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强省会”战略精神

邢骁 通讯员 章迎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21:32:25

岳麓区委书记周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强省会”战略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章迎春)今天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长沙市委和湘江新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区领导唐继发、彭利芝、杨利成、罗予武、屈志峰、伍少林、王长陵、潘旺明、刘雄辉、张永久、王海潮、师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凡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湘江新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相关区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作表态发言。

就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周凡要求,要坚决扛牢责任,深刻领会“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意义。实施“强省会”战略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决策,要以强烈担当、务实举措、坚定行动、过硬作风,书写落实“强省会”战略的优异答卷。实施“强省会”战略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要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重要要求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学细研、笃行不怠,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实施“强省会”战略是岳麓彰显担当、践行使命的重大考验,要切实提高站位、抬高坐标,创新实干、不辱使命,把省委、市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现实行动、转化为岳麓发展的具体成效,以实干实绩回报省委、市委的关心和厚爱。

周凡强调,要坚守目标任务,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奋力担当作为。要主动作为提站位,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这一历史契机,把岳麓工作放到“强省会”战略中去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在强省会中强岳麓、以岳麓强助力省会强,为“强省会”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岳麓力量。要奋发有为求突破,紧紧围绕省市要求,进一步抬高坐标,明确发展目标,在强功能、强产业、强平台、强品质、强人才、强辐射上求突破。要担当善为作示范,围绕“强省会”目标“闯创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当先锋、打头阵、建新功,以岳麓一域之精彩为全局添彩。

周凡要求,要坚持创新实干,推动“强省会”战略在岳麓落地见效。责任要扛起来,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加快制定岳麓五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清单、明确责任,做到责任上肩、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区人大、区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引资引智、牵线搭桥。措施要实起来,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形成岳麓区“五张清单”,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行动要快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结合省、市、区“强省会”战略相关要求,迅速谋划二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纪律要严起来,全面落实“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执纪,区“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成效要立起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争取打造更多工作亮点,涌现更多先进典型,在全省全市创特色、做示范。

蔡锋指出,要着力谋发展,把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推动岳麓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做好结合文章,狠抓工作推进,提升城区首位度。要着力强产业,紧盯目标抓分解,紧盯项目抓达效,紧盯企业抓服务,提升经济贡献度。要着力促融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一体化”发展,融入“双循环”格局,提升区域开放度。要着力优品质,按照“五区”建设、“四精五有”要求,建设品质魅力城区、生态宜居城区、和谐幸福城区,提升形象美誉度。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