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审计局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30 06:52:57

岳麓区审计局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奉嫘)“新审计法明确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品读《新修定审计法释义》,让我对新审计法和审计新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4月28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就《新修订审计法释义》一书,在岳麓区新图书馆国学堂开展了一场“我心中的审计”读书分享会。

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岳麓区新文化馆和新图书馆整体布局,充分感受到现场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书香气息。在随后的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知识素养与文化修养,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如何运用新审计法更好的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依法履职能力,达到“以学促进”“以法促审”“以审促廉”的目的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当天,也正值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展,岳麓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参展,从一幅幅以清廉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中感悟作为一名审计人应秉持的廉洁本色。

此次活动是岳麓区审计局对“赓续湖湘廉脉,建设清廉岳麓”的践行。为更好发挥局机关在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岳麓区审计局坚持廉洁纪律意识与职业能力素质“两手抓”。通过局党组书记专题讲授廉政党课、号召全体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提升干部的廉洁纪律意识;同时通过扎实推进“书香审计”,倡导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的知识素养与审计业务水平,更好的提高审计干部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能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