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医护人员的235个微心愿,陆续兑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20:47:10

隔离酒店医护人员的235个微心愿,陆续兑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群

今年4月,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岳麓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隔离酒店医务工作者公益微心愿关爱行动,24个隔离酒店235名医护人员的“微心愿”迅速征集完成。短短几天,这些“微心愿”被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中南区域河西片区、长沙银行科技支行等10家爱心企业认领完成,爱心物资总价值超过14万元。

4月6日,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刘飞米,岳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师军出席,现场为爱心企业授牌。

“我们的英雄,我们来守护”

30岁的李贝(化名)是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3月以来,她辗转隔离酒店和封控区采样点,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从进入隔离酒店以来还没回过家。”李贝说,最想要一台空气炸锅,隔离结束后给孩子做他最爱吃的炸鸡翅。

同样为人之父母,蒋盛则希望能为儿子送去一封特殊的信。信中,蒋盛向儿子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生活。他说,希望能在这个春天脱下“大白”衣服,穿回他们的亲子装出去晒晒太阳。

“想要一台微波炉。”“想念水果茶。”“想要一台颈部按摩仪。”……4月以来,共青团岳麓区委、岳麓区妇联通过问卷的形式,向奋战在岳麓区各个隔离酒店的235位医务工作者征集了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将开始陆续实现。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医务工作者传递信心和力量。我们的英雄,我们来守护。”团岳麓区委书记周浪说。

志愿服务者,“抢单”拼手速

4月6日9时,雷锋少年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前坪,对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打包、分类。这批物资中包括了水果、面包、饮料、药品等,准备送到各隔离酒店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抢单还要拼手速!5日晚9时多,我们在微信群里收到的通知,说今天需要12名爱心车主进行爱心物资的打包和配送,不到1分钟,就立马被12名车主成功‘抢单’,比抢红包的速度还快。”志愿者余晨说,疫情发生以后,雷锋少年爱心车队已组织包括爱心咖啡配送在内的多次志愿活动,几乎每次都是通知刚在微信群里发出,就立马被“抢单”。

当天,共青团岳麓区委带着医务人员何润的心愿、两束鲜花,来到合能璞丽小区,妻子于女士正在家照看不到10个月的孩子。“这是今年以来,他送的第一束花,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捧着丈夫送来的玫瑰花,于女士十分开心。

“为奉献者奉献,为担当者担当。”刘林志向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真诚的慰问,向奉献力量的爱心企业、爱心车队和各界爱心人士致以真挚的感谢,表示将继续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和爱心团队关心支持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