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狂风冒暴雨!50条险情被迅速处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6 08:33:43

顶狂风冒暴雨!50条险情被迅速处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 李芳 张帅)“所有综治队员骑上电动车,支援塘峡!”“马上联系吊车,清理树干!”“立刻联系电力人员,检查沿路电线,全力协助恢复供电!”连日来,长沙降下多场暴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华村党员干部反应迅速、行动有力,村上没有发生一例人员伤亡。

暴雨预警发布的第一时间,学华村党总支立即采取措施,及时转发暴雨预警信息,通知村民群众做好防灾措施,让党员骨干、村民组长密切关注险情,及时上报险情。屋顶破损、墙体倒塌、树木倾倒、门窗碎裂……大雨尚未停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就纷纷上报了小组内近50条房屋破损险情。

“树倒了,快来清理!”24日晚,多棵大树因暴雨突然倒伏在078县道等道路中,车辆通行受阻,村内大面积停电。村干部、综治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有人冒着大雨指挥交通,有村民自发带上砍刀、大平剪、油锯等工具对拦路树木进行清理,有的联系电工连夜修复电路……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至25日凌晨,十余棵倒伏在路中的树木顺利移除,部分片区供电恢复,得以顺利通行的车辆纷纷鸣笛致谢。

据了解,此次暴雨使得大部分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家中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但大家顾不上小家,持续巡查村内受灾情况,对倾倒的树木、公示牌进行清理,对还未恢复供电区域进行协助至清晨。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