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协同作战!岳麓区快速消退积水

  指尖岳麓微信公众号   2022-04-26 08:36:49

4月25日,一场暴雨突袭长沙,岳麓区多处路段出现拥堵、积水现象。岳麓区众多职能部门和街镇迅速行动,组织抢险人员全力以赴投入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一道开展排查、转移、抢险等工作,彰显使命担当。

“望岳巷积水已退” “孩子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倒伏树木已清理”

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好消息不断传来。而好消息的背后是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70余名防汛应急人员、城管执法大队80余名队员、各街道近300名工作人员、交警、环卫、消防、志愿者们协同合作的努力。

4月25日下午4点,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防汛应急队伍80余人迅速出动增援观沙岭街道和银盆岭街道杜鹃路、银杉路内涝路段,冒雨进行抢险排涝,帮助受淹门店抢运物资,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指挥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所到之处全部退水。

收到暴雨黄色预警后,岳麓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出动270余名防汛应急人员,应急抢险车辆70余辆,快速奔赴一个个积水易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收到暴雨黄色预警后,环卫中心迅速行动,成立12支10人应急小分队,专项负责防涝排渍工作,实时掌握防汛动态。同时,岳麓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及时清理道路低洼地段的积水,做好易渍地段的井盖、过水格栅、排水沟的清扫清淤工作。对全区人行地下通道进行安全排查,启动地下通道排水设备,保障人行通道无积水、电力设施无破损。

银盆岭街道银桥社区的世纪福娃幼儿园出现严重积水,迅速涨起的洪水包围了整个幼儿园,尤其是校门口低洼处道路积水达1米,幼儿园瞬间成了200名孩子和20多位老师被困教室。为了让被困孩子能够安全转移,蓝天救援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从幼儿园房顶转移被困师生。

浦发银行前因暴雨导致车库进水,街道、滨汇社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理。1小时内,车库排水沟顺利疏通。

湘江财富中心周边交通道路由于持续性暴雨导致局面积水严重,导致车辆行驶缓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处理,设置隔离墩疏导交通,联系被淹车主挪车、市政排水,2小时内恢复如常。

含浦街道大坡村辖区内X078县道树木倒伏,大坡村工作人员和群众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清理倒伏树木,目前已实现道路畅通。

咸嘉湖街道润泽园社区办公楼地下车库出口处因下水道堵塞导致的雨水倒灌进车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理,现情况已完全疏解。

下午5时左右,行驶至杜鹃路枫林美景小区附近的一辆公交车受暴雨积水影响熄火无法前行。因水流湍急,水深达70cm,现场交警、观沙岭消防队、桔洲新苑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救援。目前,该车所有乘客已转移至安全地段。

今日下午5时许,望月湖街道突降暴雨,正好赶上辖区望月湖第二小学、望月湖幼儿园放学潮。学生家长急着接学生放学,车辆无序停放造成了路口交通堵塞,望月湖街道主任王桃兵带队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引导车主规范行驶,劝离违停车辆。半个小时左右,路面恢复畅通。

快速消退积水的背后是在暴雨中坚守作业的身影。

他们在暴雨中步行巡堤、检查防汛物资、疏导被困车辆、徒手疏通下水道……从白天到夜幕,这一排排坚守的身影记录着守护家园、守护群众的感人瞬间。

责编:封豪

来源:指尖岳麓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