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如常!他们积水“泡脚”3小时还居民一个干净的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6 08:31:43

恢复如常!他们积水“泡脚”3小时还居民一个干净的家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 冯婕)“李书记,窑塘菜市场的积水上了路牙子了!”4月25日下午四时30分许,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七里营社区副书记李卫星接到了网格员陈雪辉的电话,立即安排和防汛值班人员一起赶往窑塘菜市场查看情况。

窑塘菜市场因地势较低,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辖区内窑塘新村一片,三片,菜市场沿线都积水严重。社区工作人员立马放下手头上工作,投入到了紧张的防汛工作中。

(天黑前恢复正常的菜市场)

“由于水深已经没过膝盖,水压较大,一开始井盖很难打开。”李卫星向记者说道,在附近经营户的帮助下,工作人员将井盖全部打开,并在井口设置路障,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同时,社区安排网格员在菜市场路口值守,提醒机动车暂时不要进入,等水退后再通行。

1小时后,积水终于退去,但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渍水退去后的路面四处散落着生活垃圾。见此情景,李卫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扶起一个个倒在地上的垃圾桶,用铁锹、扫帚将垃圾清理后倒入桶内。居民们们则主动将楼道和院内的垃圾、淤泥清扫地干干净净;不少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都行动起来,将小区门口的井盖打开,清理井内堵塞的杂物,辖区各个角落又焕然一新。

看着恢复如初的社区,一身黑泥的李卫星擦了擦额上汗珠,对记者说:“这三个小时没白干!终于在天黑前还了居民一个干净的家!”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