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干部齐心协力,应急抢险刻不容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6 08:34:58

群众干部齐心协力,应急抢险刻不容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姜梦洁 刘黎)近日,受西南涡东移影响,长沙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4月25日傍晚时分,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袭击着岳麓区含浦大地。辖区内多处树木被大风刮倒,造成交通严重堵塞;部分房屋门窗、房顶被风吹垮。面对突发险情,含浦街道各村(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

“我们被堵在路上,前面有一棵大树被吹倒了。”晚上6时30分许,大坡村村委会接到群众电话求助,一棵樟树被拦腰吹倒,横跨倒伏在辖区078县道上。接到电话后,村委会干部邹诞迅速组织人手,赶往现场。几米高的樟树被连根拔起,各种枝丫分叉交错,搬运难度极高。附近的群众和过路的司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赶来支援。经过干部和群众十余人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大坡村主干道恢复通车。随后大坡村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受灾情况进行紧急摸排。截至晚上8点,大坡村共计8户村民房屋受灾,无人员伤亡,现已展开自救措施。同时,村委会根据受灾情况将会对受灾村民进行援助。

街道含泰社区、芝字港村、九丰村和干子村工作人员也对辖区危房进行巡查登记,并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了劝离,对受灾群众进行了耐心安抚和妥善安置。同时,各村(社区)组织电力工人对辖区电杆、电线进行紧急维修,确保村(居)民用电安全。

目前,含浦街道正继续加强极端天气预警信息预告,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广而告知等形式加大群众的灾害性天气的知晓程度;同时,也将加强汛期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完善暴风、暴雨、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并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危房的具体情况,严格贯彻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无隐患”相关工作要求。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