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企业迎金融“及时雨”!这场对接会挖掘融资需求近3000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19:50:55

涉农企业迎金融“及时雨”!这场对接会挖掘融资需求近3 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歆玥 贺喜迎)谷雨时节,长沙市岳麓区 “资润岳麓 科创潮涌”暨“万企兴万村”2022年岳麓区乡村振兴金企对接会走进学士、含浦、莲花、雨敞坪等街镇,启动了金融产业链与都市农业产业链两条产业链融合发展之旅,以金融“及时雨”助力春耕,服务乡村振兴。

(图为走访长沙市岳麓区圣峰果业有限公司,金融机构实地走访)

(图为走访长沙湖南爱格设施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介绍公司情况)

金企对接会将活动地点设到了田间地头、生产车间,2天的时间里,12家金融机构现场走访调研了7家农业企业,为 40 余家农业企业提供了“一对一”专业金融服务。12家金融机构中既有银行、证券、金融租赁等传统金融机构,又有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现场看、交流谈、深度洽”的方式,多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资产规模及融资需求等,进行了精准、专业“诊脉”。

(图为实地参观长沙青倬服装有限公司,多家金融机构表达了合作意向)

每一个分会场均在现场走访后进行了金政企三方的座谈。座谈会上,涉农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谈融资需求、讲特色优势、寻找适合的融资产品;各金融机构介绍了惠农金融政策及相关信贷产品,对企业发展对策、给金融系列方案,交流氛围非常热烈,活动期间,涉农企业共提出融资需求约3000万元,落地贷款金额近300万元。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展示企业发展的小路演,和众多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得到了金融机构负责人针对性的辅导,下阶段,我们希望利用金融思维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来规范管理企业。“座谈会后,长沙众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桂清表示,融资后,公司计划把握市场机遇,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并积极向周边农民工传授种植技术,回收产品,争创特色农业产业。

岳麓区副区长王海潮在座谈会中表示,这次乡村振兴金政企对接专场搭建了金企沟通平台,体现了金融赋能实体的本质。他表示岳麓区将以金企对接活动为契机,推动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高效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层面发展。

据了解,下阶段,区金融事务中心将加大金企对接的力度和广度,针对全区文旅、制造、科创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组织专场金企对接活动,以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