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公共文化服务进楼宇!岳麓云分馆首发上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3 20:32:58

党建+公共文化服务进楼宇!岳麓云分馆首发上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拿出借书证刷卡,在书柜的电子屏幕上点击“借书”按钮,选择喜爱的图书后点击“借阅”......三个步骤后,读者就能带着书本回家。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岳麓云分馆在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正式揭牌开馆。这是长沙市岳麓区图书馆在岳麓区开设的首个楼宇分馆,除了能使用读者证借还书籍外,市民们还可以在该书柜实现预约取书。

现场,在这台名字叫“党建+岳麓云分馆”的机器上有很多“小房间”,里边装着各类书籍约200余册。书柜自带清晰的设备自助操作指引,除了能为读者提供查询和借还等功能外,还能实现24小时“不打烊”。读者只需关注“岳麓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岳麓云借书平台,即可实现书籍借阅、活动参与。

“岳麓云分馆是岳麓区探索图书馆总分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采取“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将丰富的图书馆馆藏资源和读书活动直接送到读者面前。”岳麓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将分馆建在楼宇,主要是因为上班族们由于工作繁忙他们没有空闲时间到图书馆参与活动、进行借阅,我们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楼宇之中,融入到岳麓楼宇党群服务站里,希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将党的思想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能够就近、便捷地享受服务。

”之前还书借书都要跑到后湖去,现在图书馆就开在楼下,一切都变得更方便了。“在楷林国际上班的王女士自2021年办理“一卡通”读者证以来借书不下百本,此次岳麓云分馆的落成让她能在家门口实现三市681家图书馆一证通行,921万册图书一卡借还。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