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印发“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

邢骁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30 09:38:50

岳麓区印发“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

预计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40亿元,打造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1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彭娟)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获悉,该区日前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显示,该区通过“七个更”构建了目标体系,即综合实力更加强劲、产业发展更添活力、创新动能更具优势、城市发展更显品质、改革开放更趋深化、民生福祉更为厚实、辐射带动更富效能。

预计到2026年,岳麓区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2540亿元,年均增长9.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3亿元;工业总产值达2500亿元,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0%以上,打造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1个,检验检测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产值分别可达150亿元、100亿元;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投入占GDP比重达5%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达150件左右,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5%;建成区面积达1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突破188万;市场主体数量突破25.25万户,进出口总额占GDP比重达到5.9%,实际利用外资达4亿美元……《行动方案》的一个个目标,彰显了岳麓区的用心与决心。

这些目标如何达到?岳麓区通过推进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等十二大专项行动,强化岳麓高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五大平台支撑,明确未来5年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线路图、任务书。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