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专精特新!这场路演发布对接融资金额1.65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7 20:34:17

金融赋能专精特新!这场路演发布对接融资金额1.65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今天下午,“资汇潇湘”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项目路演(生物医药专场)在岳麓科创港成功举行,现场发布并对接融资金额1.65亿元。

颅脑快速激光定位系统、微冰刀、全自动血培养仪……此次生物医药专场路演中,来自全省的9家企业携前沿技术登台路演,对项目前景与融资需求进行阐述。

现场,能实现脑病手术精准定位的“度若飞”激光定位系统吸引全场关注,该系统能以更高精度、更低成本提高相关科室的诊疗能力。“今年公司市场开拓顺利,一季度产品已成功进入18家医院应用,合同成交额超千万元。这次我们计划融资2500万元。” 谈及市场前景,湖南卓世创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凌云信心满满。

湖南爱芷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医药行业多年,其主导产品微冰刀是国内外目前唯一用于腔道肿瘤冷冻治疗技术和国内冷冻治疗痔疮的产品。“产品已应用在国内7个省份12家医院,本轮我们计划融资1500万,用于公司研发及运营管理。”该公司副总经理朱岳辉介绍道。

“今天我看到很多极具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作为一家以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为初心的金融机构,民生银行将和大科城一道为他们提供更完善、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长沙分部总经理周友华介绍道。

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国特色鲜明的产业政策之一。2021年5月,在省工信厅指导下,全省唯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落户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平台自成立以来,在半年内陆续开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轨道交道和新材料、人工智能和信息消费等行业的专场路演,为45家企业参与,共发布近30亿元融资需求,累计获得融资8亿元。

路演后,企业融资成功的捷报频频传来——2021年11月7日,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获湖南国微集成电路创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9月17日,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9月,据麦可思科技报道,长沙银行授信麦可思8000万元……

据了解,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2022年的目标已经明确——计划举办8场专场路演活动及若干场其它培训活动,服务路演企业60家以上,力争直接撮合股权融资不少于8亿元。今年,该平台还将精心办好专场活动、探索建立创投联盟、持续升级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平台在全省的服务范围,系统提升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能力,为落实“强省会”战略贡献大科城智慧力量。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