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南岳忠烈祠清明期间开展“纪念·传承 团结·奋进——2022清明云祭祀”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1 16:38:14

通讯员:欧阳姣容 聂德芳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又到一年清明时,思先人,祭英雄。回溯历史长河,当年在祖国危难时刻,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红色乐章。英烈的世界值得走进,爱国的精神一起传承。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起南岳忠烈祠2022清明云祭祀。附:云祭祀链接:http://h5.1dj.cn/h5/ny2022/

为充分发挥南岳忠烈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更好做好精神传承,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起征集爱国主义精神、抗战精神、新时代团结奋进精神、南岳与抗战、南岳忠烈祠相关短视频、演讲、画报、文章。

不忘过去,把英烈的精神留在心中;团结奋进,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通过征集,用画笔来描绘,让纪念有模样;用朗诵来传达,让纪念有声音;用文字来表达,让传承有记录;用视频留音影,让传承有声色。为能够获得优秀作品,更好进行传承,主办方将对征集内容评选,进行奖励。

南岳忠烈祠,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衡山香炉峰下方,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建,共有19座大型烈士陵墓,是中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之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