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潇湘│第五站 福临影珠山许你一场春色烂漫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11:08:35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舒服的季节,趁着春光踏青觅柳。

去赏花,将春天的美景印在脑海里;去野炊,穿着美美的小裙子拍照片;去烧烤,与三五好友共享欢乐时刻......

近日,长沙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趁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来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走一走吧。景区已于2022年4月11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影珠山,好看、好吃、好玩、好住。今天,不妨跟着我们的镜头先约一波,来一次与自然和心灵的对话。

何谓影珠山?不得不提长沙民谣:影珠山,离天三尺三,人要低头过,马要卸却鞍。

事实上,影珠山高不过509.4米,是长沙与汨罗的界山,分东、西影珠两山,山体庞大。山势雄伟,山峰连绵,有大小峰峦70余座。

景区内山水秀丽,其绿化率为86.87%,森林覆盖率为85.45%,有影珠山梯田、九马奔槽、天池、竹海、狮子岩、九间房等自然风光。

按耐不住赴约的脚步?从星沙出发,驾车一小时左右,就到达影珠山的入口。柏油车道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用它的“触角”占据了能摸得着的地方。车辆一路“攀爬”,相信不少小景定能让你驻足。

游在影珠山

山脚的元冲水库仿佛是流落地球的一颗“泪珠”,阳光依附在水面上,闪闪发亮。天光、山色、树影、草坪……眼见之处皆是美景。

当下,位于影珠山腰子坡抗战遗址群的花海已盛开。这片花海的品种叫福禄考,又名福禄花,花语为欢迎、大方。这里不仅适合踏青赏花更是“出片”绝佳之地。但小编温馨提示,文明赏花、文明观景,美美的你切勿践踏、折损花草哦。

位于影珠山山顶的养静寺前是一整面朝阳的山坡,这里是观看云海和日出的绝佳地点。待云海散去,向山下看去,山下的村落与起伏的山峦构成一幅绝美画卷。

庙前有相传植于宋辽时期的千年白果。上世纪80年代,遗憾被雷击中烧毁,现在只剩下两三米高。令人欣喜的是,燃烧后的残干仍苍劲挺拔、直指青天。如今,千年白果树的木桩已用围栏保护,成为庙前一景观

青山、秀水、古庙、古树,篆刻着影珠山的“前世”与“今生”。

沿着寺庙旁侧的岔道往下走两三百米,就到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公园包括影珠山抗战将士墓、五十八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等遗址。

在长沙会战中,影珠山作为一道天然屏障、交通要塞,被视为兵家必争之地,在这里发生的大小激战多达几十次。

清风拂过,林间沙沙作响,当年地冲锋陷阵、枪林弹雨,声声入耳……

住在福临

隐珠谷民宿

从游客转变为民宿老板,影珠山究竟有怎样的魔力?隐珠谷民宿告诉你答案。

这家民宿的老板,曾经作为游客来此游玩。喜爱乡村生活的她一次就爱上了这个静谧、安宁、闲适的好地方,也从游客变成了隐珠谷民宿的老板。

按照导航,开车从黄兴大道开至福临镇金牛村,经过一小段弯曲的公路豁然看见山中居然藏匿着这么一处好地方!素朴又不失精致茶庄里,老板将茶园与木屋民宿巧妙结合。在占地近30亩的茶园中,挑选一栋自己喜欢适宜的木屋。

天晴,可看阳光“轻抚”茶园,于阳光茶室品茗闻香;下雨,可观烟雨江南的静谧或是窝在带着淡淡木香的木屋中,看书、品茶、发呆。

抱玉·窑坡里乡村酒店

不同于山中古屋的质朴,这家乡村酒店如名称“抱玉”一般,颇有奢华庄重之感。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盘山公路,来到了接近影珠山顶的抱玉·窑坡里乡村酒店。

进入酒店,你定会被“餐厅落地窗+全景福临镇”的视角震撼。坐在这里,吹着山风,静静俯瞰福临镇,心胸瞬间开阔,也忘记了平日的烦闷与浮躁这算是这家民宿酒店的一大亮点了!

这家民宿的老板为人亲和,吆喝一声:“老板,来活儿啦!”你就可以收获老板给你安排的一间可以躺着看山中日出的房间,或是老板给你准备的好食材,让你在小厨房体验自制柴火饭。饭后,邀上朋友徒步走到影珠山山顶,便可将影珠山坐拥入怀。

慧山影民宿

慧山影给小编的印象,是惊喜连连。沿着影珠山的盘山公路往车窗外看去,山脚下大片低矮民房,一时以为误入大理古城。

到达慧山影后,你会发现这家民宿拥有无边际泳池。站在泳池边远远望去,“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由心而生。

此外,慧山影还拥有一个大院子,倚着大片竹林。晚间听竹叶声沙沙,听虫鸣细语,来一次晚间烧烤、唱个歌,或与朋友看书、观影、聊天,岂不乐哉。

慧润·胶囊民宿

离养静寺不远的地方,有片依山傍水的平地,恰是露营的好地方,慧润·胶囊民宿就坐落于此。

9个像胶囊一样的房间并排坐落,备受孩子们喜爱。架起自家帐篷、摊开便携桌椅,来一场山野间的环游。或者联系慧润热心的老板,为孩子策划一场山林探险研学活动。第二天返程时,别忘了来到山脚下陈树湘纪念广场附近的福临驿站,挑选心仪的福临特产,火焙鱼、红薯片、猫耳酥、小麻花、地瓜干……

小编温馨提醒,露营时,记得带上驱蚊水,以防蚊虫。

长沙“摘星”近在眼前,影珠山许你一场春色烂漫。

(图片:章帝)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