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饭店业复工复产加快 恢复元气仍需政策扶持

柏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4 21:04:07

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记者 柏润 通讯员 陈翠桐)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饭店行业无疑遭受一记记“重拳”。4月14日,在长沙市旅游饭店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明城国际大酒店等一批复工复产居于前列的企业介绍了市场开拓的经验,长沙旅游饭店业协会以及中央和省市媒体共同探讨如何危中寻机、“满血复活”。

面对疫情,全行业在积极自救的同时,努力担起社会责任。据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旭光介绍,疫情期间,长沙旅游饭店行业积极提供隔离用房,急政府和社会之所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6万间以上的隔离用房,仅3月中旬以来,协会会长和理事单位中,就有23家大中型酒店承接了政府隔离酒店任务;保证社会就业,全行业向社会提供了就业岗位18万余个,目前即使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保岗从业人员还有17万余人,为保证社会就业贡献了行业力量;向社会献爱心,积极响应号召,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爱心餐、暖心茶等;配合疫情防控门,安排酒店工作人员担任抗疫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等;协会协力抗疫,协会联合律师事务所,根据疫情反弹新情况,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指南》,为行业提供法律指引;协会发布《告长沙旅游饭店住宿行业同仁书》,倡导全行业助力抗疫,自力自救;在行业宣传平台开辟“同心抗疫”专栏,分享行业抗疫经验,解析各级抗疫政策,服务会员抗击疫情。面对困难,在不裁员、不减薪,稳定团队、保证就业的前提下,旅游饭店行业与企业都在想方设法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带领行业走出困境。

华天大酒店华天管家帮看娃的服务;圣爵菲斯大酒店助力停课不停学,推出了“网课房”服务;冰火楼柏郡酒店推出了餐饮外卖服务,配合政府,创纪录的8天供应了4万份套餐;还有不少酒店,切合抗疫需求,配合政府,按标准改造,做隔离酒店,保证企业活下来……长沙旅游饭店业千方百计开展全员营销,发力线上营销,发掘特色营销,深挖餐饮潜力提升品质。

“我们现在正在筹备‘五一美食节’,并计划与长沙世界之窗联合做一系列的都市微度假方案,想方设法汇聚人气、创新产品,及时‘止血’‘疗伤’。” 圣爵菲斯大酒店负责人张吉陵介绍。

“在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我们仍坚持、坚守,面对疫情挑战,我们不断在练好‘内功’,不仅在市场营销上发力,还在内部管理中增效。”明城国际大酒店负责人吴艳介绍。

随着长沙今日“摘星”,旅游饭店行业抢抓机遇复工复产。长沙市旅游饭店业执行会长袁恒介绍,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疫后等你来”复工复市宣传活动的通知》,拉开了全市旅游饭店住宿行业2022年复工复市的大幕。各酒店业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各种“拥抱春日美好”特色经营活动。如普瑞酒店推出了“到普瑞赏春观花打卡”系列活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推出了“米其林星厨”巡展活动、圣爵菲斯酒店推出了“邂逅春天美好”活动等,其他各酒店都在积极策划各种营销方案,把复工复市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面对困难,我们在自力自救的同时,也向政府递交了报告,希望在减免税费、减缓交社保费用、减免租金、降低能源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设立专项帮扶资金等政策层面给予帮扶。”李旭光说。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柏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