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旅游景区管理》携手华强方特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实践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4 10:51:54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王俊)校企合作,助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4月21日下午,华强方特集团湖南华强副总经理王杰鹏受湖南师范大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旅游景区管理》负责人罗文斌博士邀请,走进校园课堂。王杰以《景区营销管理及文创产品打造》为主题,为2020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130多位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景区管理实践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由课程主讲教师王钊博士主持。

讲座主要从方特基本概况、景区营销管理、文创爆款打造三个方面展开。王杰鹏向同学们分享了方特集团讲好中国故事、打出中国品牌的企业理念;以方特国潮造物社、爆款文创产品为案例,介绍了文创产品从选品、造势到销售三个方面的实战经验;最后总结提出了“实用性+创意性”、“氛围营造,故事赋能”、“沉浸体验和积极营销”三个文创产品打造的实用技巧。

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结合前期课程理论学习的知识和疑惑进行积极提问,包括景区管理IP和品牌之间的区别,景区对管理人才的需求和技能要求,疫情影响下方特的应对措施等问题。王杰鹏结合方特景区管理实践依次为同学们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行业自信。

最后,罗文斌老师表示致谢,对本次线上讲座作总结,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要求同学们关注景区管理实践问题,深入学习和了解自己的专业和社会需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企业精英进课堂讲座是湖南师大旅游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后续将从专业认知、团队社会实践、科研小组任务、学科竞赛参与等多途径,从校企合作育人、政校合作育人、产学研合作育人等多主体,从理论拓展和实践巩固、线上教学和线下交流、课程思政与职业发展等多维度推进《旅游景区管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及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