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星沙│第四集 五一小长假“乡村游”路线推荐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8 10:12:56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春暮来,初夏近,令人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也在向我们招手。诗意就在不远方,新湖南小编联合长沙县文旅局特策划整理“红色之旅”、“工业之旅”等4个主题、12条路线,于“五一”节前陆续推出。

今天,第四集,最后一站,乡村游,吃住游玩,一站搞定,出发!

01

三珍虎园

三珍虎园为湖南林业老虎繁育示范基地。园内饲养东北虎50余头,孟加拉白虎6头,由电网和围网与外界隔开,安全系数高,可近距离进行观察虎的生活习性,亦可进行投喂、与虎宝宝合影拍照等互动项目。园内设有野生动物标本馆,藏有120余种鸟类、60余种兽类标本。另外,2022年全年属虎人士免费入园哦。

地址:长沙三珍虎园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电话:0731-85220258

金井三棵树茶园

金井镇的另一张名片,则是这片被『天天向上』安利过的金井三棵树茶园。要说金井最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一定非这里莫属。

地址:金井三棵树茶园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金龙村

电话:0731-86202195

湘丰茶博园

湘丰茶博园是全国十大茶业企业湘丰茶业集团旗下的AAA级茶文化旅游区,是一个以生态茶园为主体,以人文景观为依托,以茶文化为核心,集茶园观光、茶文化体验、茶主题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茶文化旅游体验园,让您卸下满身重担,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地址:湘丰茶博园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电话:0731-86222277

金井帐篷酒店

金井帐篷酒店位于湘丰茶博园内,通体白色,零星镶嵌于绿色的茶海之中仿佛即将远航的帆船,非常雅致、生态。

地址:金井帐篷酒店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电话:0731-86222288

02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整体建设以汉唐建筑风格为蓝本,以“绿色、健康、环保、养生”为理念,精心打造一个有机种植、农耕文化、园林景观、汉唐文化、禅茶文化、红樱文化、儿童自然教育、观光休闲、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庄园。

地址: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梅花社区

电话:0731-85066608

印山湖公园

印山湖公园内有占地面积680余亩的天玺湖,临湖建有亭台楼阁8处、观光桥8座,公园内有狮王殿、天玺寺,路边绿树成荫,农家别墅依山傍水,湖光山色、亭台楼阁,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地址:印山湖公园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

浏阳河金洲景区

浏阳河金洲景区是以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景区,主要景点有百年盛家老屋、罗家洲文化广场、渔夫广场、玻璃栈桥、渔舟唱晚、筒车主题公园、龙舟体验中心、绿色隧道等。

地址:金洲筒车主题公园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

03

北山森林公园

北山省级森林公园,山、水、石、林巧合成景,岩、溪、树、藤自然成趣,北山省级森林公园融地文、水文、天象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去北山森林公园看山,看山尖起伏悠长,看烟雾散去的山顶日落;去北山森林公园闲逛,走在被朝阳笼罩的北山小街上,路边上时不时传来鸡鸣狗吠和动听的鸟吟,街旁的屋顶在闪耀,点缀了绿色森林的画面,这是一个别然于自己生活环境的地方。

地址:长沙北山森林公园

路线: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

北山镇梅庄家庭农场

长沙四大名果北山青梅,远在200多年前,北山青梅就享有盛誉,除了可以用来酿酒之外,还可以做成紫苏梅、青梅露、青梅酱等。当下,正值青梅成熟季节,想体验青梅酒制作的小伙伴可以抓住这个时机哦。

地址:北山森林公园 常家寨景区

路线:驾车可由星沙联络线上中青路,右转青竹湖进入北山大道,直走到北山森林公园常家寨景区1.5公里范围内电话联系老板

电话:13647316895

五福山庄

长沙县五福山庄是城郊周边休旅的好去处。近年来,山庄逐步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采摘、旅游、娱乐、餐饮与一体的“五星级”休闲农庄和“五星级”旅游景点,被评为“优秀农家乐”。

地址:五福山庄

路线: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

电话:0731-86748686


【五一·乡村游路线汇总】

路线1:三珍虎园(游玩)+湘丰茶园(参观、DIY、餐饮)+金井帐篷酒店(住宿)

路线2:锦绣江南生态农庄(餐饮、游玩、住宿)+印山湖公园(游玩)+浏阳河金洲景区(游玩)

路线3:北山森林公园(游玩)+北山镇梅庄家庭农场(参观、DIY)+五福山庄(餐饮、住宿)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