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餐饮服务部杨李:要让每个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舒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6 18:40:57

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4月4日中午12:00,正是用餐高峰时期,杨李接到学校防控办的来电:“根据天心区防控办的最新要求,食堂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要求。”

挂断电话,杨李马上安排起来:12:00,她第一时间通知食堂所有档口暂时改堂食为打包,并紧急调来“保持一米距离,同方向就餐”提示贴进行粘贴;12:15,提示贴粘贴完毕,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撤走多余凳子;12:30,凳子撤离完毕,恢复堂食。

△杨李在撤离多余的凳子。

作为长沙理工大学后勤保障中心餐饮服务部副主任,杨李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负责完成餐饮服务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杨李都带领杨剑、李罗生两位同志一起,对金盆岭校区的3个食堂巡查8、9次:57个档口,252位从业人员,他们一一查看健康码、督促大家做好晨午检、个人防护,摸排从业人员下班后的动向,确保安全供餐。食堂人手不足,他们还要帮着卸货、打菜、整理桌凳……

△杨李(左)在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每天早上6点半到8点、中午11点到1点半、晚上4点到7点半这3个时段最忙。校园封闭后校内就餐人员增多,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我们能做的就是保障师生用餐的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杨李说道。

忙过这3个时间段,杨李、杨剑还要一同检查食材采购情况、储存情况,摸排从业人员情况,根据健康情况调度安排人手。她穿梭在3个食堂之间,一天下来,微信频数超过了170000步,晚上回到家,脚都是肿的。

△杨李(右)在摸排从业人员情况。

这期间不时有电话进来:“某某人黄码了,他负责的工作怎么办?”“食材运输车还没到是怎么了?”“今天某某供应商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可以结算了。”杨李基本上每天要接50多个电话,每个电话时长都超过5分钟。她随身带着2个充电宝,手机一天要充3次电。

夜深人静时,她还要整理摸排数据、形成报告,等下班的时候都已经过了晚上12点。

杨李个子小小,但她身体里却蕴藏着大能量。同事杨剑说:“她有一对8岁双胞胎女儿,每天忙完家里忙外面,从未停歇。”

杨李说:“餐饮部所有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都在战‘疫’一线,我们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些平凡的工作,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懈怠、麻痹大意,我们的责任就是要让每个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舒心。”


△杨李(左)和同事一起冒雨为核酸检测人员送盒饭。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