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玲燕:不计时长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6 18:40:05

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阿姨,你好!我是学校物业工作人员,现在是来对金盆岭校区家属楼住户情况进行摸排。”

“叔叔,您家里有几口人啊?是都住在这里吗?”

“老师,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

……

晚上7点,向玲燕进入学校家属楼对住户进行情况摸排。她是长沙理工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物业服务部副主任,是金盆岭校区教学楼、办公楼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向玲燕(右)在学校家属楼对住户进行情况摸排。

3月28至4月1日,她和40多位工作人员一起,分20个小组进行摸排。金盆岭校区家属楼基本没有电梯,单元楼层多,她和同事们每进一个单元都要从1楼爬到7楼。通过4轮摸排,他们掌握了50栋家属楼、2350户住户的具体信息,全面掌握了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摸排汇总是个细致工作,数字不能出错。”

向玲燕还有许多工作要靠电话沟通来完成。“因为金盆岭物业包括了金盆岭、侯家塘和黄土岭三个校区的家属区,我们要根据整个长沙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人员动态管理。”她需要准确掌握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动态,还要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和汇报,一旦发现有轨迹有交集或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

△向玲燕在核对摸排数据。

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往往一个电话还没说完,就又陆续有4、5个电话要打进来。4月1日至今,向玲燕的通话时长已达8小时40分,日均通话64次。

金盆岭校区的教学楼、办公楼加起来有19个,向玲燕带着3位分管的楼栋管理员每天要对这些楼栋的卫生消杀、值班情况巡查3次。


△雨天路滑,向玲燕(左二)和同事们一起在核酸监测点铺防滑麻袋。

因为人手不够,工作量大,近段时间向玲燕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目前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计时长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大家都很齐心,一叫就到!我是党员、是部门防控负责人,更要尽心尽力。”向玲燕说,“我毕业于这个学校,对学校有着一种家的情感;我还是一位母亲,想给孩子做个榜样,让他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