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峰: 日均3万步 为防疫穿梭于“两点一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4 16:24:40

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廖莹)“喂,陈院长。社区这边下达通知,明天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开展全体核酸检测工作。请校医院这边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深夜十一点,长沙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陈林峰接到通知,开始马不停蹄地拨打一个又一个电话。

“喂,我是陈林峰,明天云塘开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要调班安排好……”

“喂,明天药房准备好核酸检测的防疫物资,对,一定要备齐。”

“喂,保健科明天准备好……”

待电话打完,已经接近深夜十二点。而这,是陈林峰近段时间的工作常态。“因为社区人手短缺,核酸检测通知发过来经常是晚上十一点左右。考虑到学校全员核酸工作量巨大,我会事先做好工作人员调配的基本部署,让医院各部门时刻准备着,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待命。”陈林峰解释说。

次日7点,陈林峰来到医院,开始清点医院的储备物资。“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在疫情防控管理中扮演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严格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储备好了近五万只口罩、一千多瓶84消毒液、80把红外线体温枪、一千多只体温计,五百多件防护服,三百件隔离衣,上千的手套和帽子等半个多月的防疫物资。”陈林峰介绍到。

△陈林峰在核酸检测现场 胡甸涵摄

除了这些日常工作,近段时间,陈林峰还要配合学校防控办、后勤中心、学工办、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统筹医院进行消杀工作的指导、物资对接、两个校区医院核酸检测点常规安排、两个校区医院门口值守安排、发热病人的处理、两个校区隔离区的管理等工作。“手机现在一天要充两次电,不然电量根本不够用,要是可以分身就好了。”陈林峰笑道。

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工就近上班,在疫情管控的要求下,学校大部分师生的节奏都慢了下来,而陈林峰却比平常更加忙碌,上班路程耗费时间也比往常更久。因为防疫需要,他开车往返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两点一线,两个校区一天来回跑,日均3万步。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往返金盆岭和云塘两个校区三四趟……

截至发稿当天,陈林峰已连续35天高负荷工作,经常每天工作17、18个小时。他说:“谈不上有多累,因为早已习惯了高压多线条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