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开展清明“云祭扫”致敬英烈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6 20:50:20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4月5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云祭扫’致敬革命英烈”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制作海报、书写征文、观看影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立志成才报国。

一张张饱含深情的图画、一句句充满感恩的话语,表达着民院学子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思念。机电2031班王泽林同学制作了多张“清明追思”海报并发布到自己朋友圈,表达他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旅英2032班罗旭同学在“清明追思颂英烈”征文中写道:“每逢清明,便忆先烈!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理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同学们通过登录湖南民政——“云上清明”祭扫服务网络平台,在“人民英雄祭祀”、“抗疫英烈祭祀”等栏目上在线献花、寄托哀思,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在“中华英烈网”上,同学们参与了“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他们点击“烈士照片”进行祭奠、观看“视频展播”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网上“敬献花篮”献花、寄语,将心中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还纷纷观看共青团中央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开展的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慢直播纪念活动,通过留言互动、线上献花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与感恩!

这些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反响强烈,“别样清明一样情,我们通过‘云上祭祀’学习了先烈们的事迹,更激起我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艺设2131班张琪同学说道。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坚持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强化使命担当。(苏立辉 王宇)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