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党员红”守护“民院绿” 长沙外语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1 22:12:03

“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参与核酸检测是个难忘的经历,一天需要录入上千师生的信息,尽管工作量很大,但穿上防护服的这一刻就是责任,更是使命!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要站出来,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员,当好人民的防护墙!”党员同志刘老师坚定地说。近日,为抗击新冠疫情,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结支部党员同志冲锋在战“疫”一线,为学院师生奉献暖心“党员红”,守护“民院绿”。

红色召集令 党员齐响应

3月19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暖心‘党员红’ 守护‘民院绿’”志愿者活动,老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纸红色召集令,党员教师冲在前,疫情防控彰显红色力量。全体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守护好学校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面前,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岗位,绝不后退;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在服务群众中作表率,在个人防护中作表率,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暖心“党员红” 最美抗疫人

3月24日,核酸检测现场。外语学院党员志愿者在接受专业的培训后,化身最可爱的“大白”,成为一线防疫工作的“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先锋旗,筑牢校园安全保卫线。口罩掩住了面容的疲倦,却藏不住眼神的坚定。用信念对战困难,用微笑化解疲惫。党员志愿者们奔赴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党员红”守护“民院绿”。

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有一种担当,叫“甘于奉献”;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先上”!外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战斗力。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为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贡献先锋力量,让我们的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中亮起一抹鲜艳红。

党员化春风守护“心灵绿”

3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该校心理中心李丽玲与辅导员们针对如果有效地减少心理危机发生,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给我们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在做好如何增强防范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做好健康检测的同时,更要从学生的心理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系列暖“心”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测评,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及早实施精准干预,建立“一生一册”心理成长档案;建立信息员队伍,利用朋辈心理辅导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常见的心理危机、掌握心理危机的识别技巧、熟悉心理危机干预流程才能有效地应对心理危机。全体党员辅导员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主动投身到学生心理疏导,守护学生的“心灵绿”。

党委有号召,基层有响应,党员有行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针对当前日趋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外语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红”守护全体师生的“身体绿”和“心灵绿”,让民院的校园更加春意盎然。(陈亦 阳小玉)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