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激发党建动能,提振战“疫”精气神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7 21:10:56

近日,疫情防控战斗正处在关键阶段,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共克时艰、协同战“疫”,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送温暖,康复中心彰显担当

“我是医学院康复中心党员志愿者陈明,主要为学校后勤工作者进行康复治疗服务,包括肩颈理疗、背部拔罐……希望我们的工作能让到大家满意。”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党员陈明对预约前来做康复治疗的后勤工作人员说。

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勤工作人员压力巨大,为使他们在积极有序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持自身健康,医学院康复中心志愿者为学校保安、保洁、食堂阿姨等后勤人员提供免费康复治疗,让他们也感受到学生的温暖。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预约的形式,为学校后勤人员提供拔罐、磁疗、空气波压力治疗等一些理疗,使用筋膜枪辅助改善筋膜炎患者的疼痛症状,志愿者还向后勤人员分享了关于半月板损伤、关节炎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康复锻炼的注意事项。

来自康复中心的党员老师、学生和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也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建带团建,宅校生活“不虚度”

为帮助师生强身健体、共抗疫情,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医学院团总支借助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八段锦健身运动。

八段锦养生气功历史悠久,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导引术,蕴含着丰富的中医哲学思想和养生理论,也是医学院部分专业的“必修课”,现阶段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变得尤为重要。医学院党员教师参加“八段锦”演示并录制视频,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班级、寝室为单位,分时段、分地点练习“八段锦”,用身体舞出了封校不封心、宅校生活不虚度,展示了战胜疫情的勇气。

在全省抗击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医学院党总支齐心协力迎接挑战、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让初心在抗疫中闪耀,让使命在抗疫中锤炼。(诸忠孝 刘立华)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