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春运志愿服务队喜获佳绩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7 21:12:04

近日,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关于对2022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中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及志愿者进行嘉许的公示》。长沙民政职院团委李作威荣获“湖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年春运期间,长沙民政职院团委根据湖南省志愿服务协会部署和要求,积极成立长沙民政职院“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队,组织学生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春运启动前期,服务队联合广铁集团长沙车站、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宣讲会和培训会,组织志愿者接种新冠疫苗,制定长沙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奖励办法,提供配套防疫物资口罩5000个,消毒凝液100瓶。自1月17日春运首日以来,服务队先后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累计21天深入长沙火车站春运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累计帮扶旅客超过20万人次,为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他们的事迹得到新湖南、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长沙民政职院始终以爱心文化为引领,注重实践育人,把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国家所需、社会所求紧密结合。据悉,今年是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参与“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第六年,学校累计发动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并先后获得春运“暖冬行动”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湖南省“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沙市大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雷峰榜优秀项目等多项荣誉称号。(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