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手工菊花寄哀思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7 21:12:57

近日,黄色绒线通过学生手中的钩针编结成一朵朵菊花,这是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邀请擅长编结技法的同学担任小老师的课堂现场。同学们从基本针法开始学习,将一朵菊花分成三个层次构件,最后通过仿真花杆组装成质感蓬松的菊花。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清明节同学们不能回家扫墓,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设计“疫”样清明活动,将被冬奥会带火的线绒花引入学生活动课堂中,邀请40位学生在多媒体大教室体验钩针编结菊花,在体验传统技艺的同时亲手为英雄烈士和已故亲人寄去一份哀思。“清明节思故人,献上一支菊花...是缅怀、是致敬也是告慰”,参加活动的张同学在朋友圈配图发文;“记住开辟春天的英雄,我们用行动和诚信,编织出内心的敬意”,参加活动的李同学发文说到。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一直重视疫情之下学生心理调适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化解学生负面情绪;不断丰富第二课堂育人成效,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张菊香 陈帅)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