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丰富视频宣传新内容 提高网络育人新效力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29 16:08:07

一盏盏迷幻现炫丽的霓虹灯,一个个虚实交汇的全息投影,绘制出人们对未来高科技社会幻想的蓝图,这便是大家所津津乐道的“赛博朋克”。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以此为灵感,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前期踩点、拍摄以及移动1932班张海涛同学的后期剪辑,制作了一部“赛博朋克”风格的校园宣传短视频。一经上传就引发了热烈反响,广受师生好评。

该校软件学院“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始终秉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展现学生在校风采、反映学生焦点问题的初心使命,时刻把握学生学习生活的特点和规律,发掘学生在校生活中的亮点。工作室充分利用短视频在学生群体中所具有的便捷性、灵活性、及时性等特征,在视频策划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尝试和创新:制作本次赛博朋克风格的校园宣传片、戏改网络平台上热播的影视片段等,提高短视频在高校网络育人的时效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接下来,该校软件学院“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还将计划举办“疫情下的一天”短视频大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关注学生困惑,了解学生需求,从而拓展思政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石中玉)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