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游新生代崭露头角 张雅怡、樊家懿入选国家花游队2022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名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9 17:35:51

新湖南客户端4月2 9 日讯(记者 胡旻) 4月26日,中国游泳协会发布《国家花样游泳队2022年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运动员选拔入选名单公示》通知,我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队队员张雅怡和樊家懿2人进入大名单。继培养国家花样游泳队队长孙文雁之后,她俩也将代表着湖南花游新生代力量在国内国际大赛崭露头角。

张雅怡

樊家懿(省花样游泳队供图)

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沈映莎表示,“张雅怡和樊家懿两名队员是省队能力和技术等各方面最优秀的选手。2016年,两人同时入国家队,曾在亚洲锦标赛中获得集体和自由组合两项比赛的亚军。目前,两人在国家队分别以后背的兼职选手凸显各自优势,有望成为师姐孙文雁的‘接班人’。”

沈映莎介绍,张雅怡是2006年选进省队,2015年进入国青队,2016年以种子选手选入国家队;其综合能力强,技术稳定,比赛中常呈现出非常轻盈飘逸的视觉。同时,她特别刻苦,意志坚韧,经常在有伤病的情况下坚持训练。虽然之前在国家队多以替补的身份出现,但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樊家懿2007年被选进省队,属灵性、激励型的有想法选手,综合能力也非常强。

2021年东京奥运会花游双人项目摘银后,国家花游队队长孙文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现在的定位是传好‘接力棒’,把经验和好传统传承给年轻运动员,助力她们迈向更高水平。”如今,随着花游“一姐”孙文雁等一批优秀选手的退役,未来,张雅怡和樊家懿能否完美接过师姐的“接力棒”,湖南花游新生代力量值得期待。

一审:胡旻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