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258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方案审核

  湖南住建   2022-04-18 09:24:13

在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湖南省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破局,高效率推进,改造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据了解,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早督促各县市区高起点编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下发了《关于加快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审核工作的通知》,局领导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各县市区指导,要求各县市区在改造工作中,结合实际,突出解决民生难题;突出连片改造、升级版改造;突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将改造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抓早抓实。

今年,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开工258个小区,完成年度投资8亿元。加快项目推进,资金是关键。

为了破解资金瓶颈,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永州市分行对接,召开了项目融资对接会,达成了授信额度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专家现场讲解融资政策及项目融资所需材料,指导各县市区紧密配合,加紧做好项目包装。

目前,全市120个省重点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已经完成,258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成方案审核,为加快项目实施筑牢了基础。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