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信股份上市 长沙A股上市公司数量持续领跑中部

  湖南住建   2022-04-15 09:53:26

4月13日上午,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军信股份,股票代码:301109)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湖南迎来虎年首只湘股,这也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后第一家上市企业。

9点38分,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与公司董事长戴道国等登台亮相,共同敲响上市宝钟。

固废领域龙头企业圆梦资本市场

军信股份是一家从事生活垃圾、垃圾渗滤液、市政污泥、飞灰等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集投资建设、技术研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环保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680人,近年来军信环保业绩实现连续稳步增长。2018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9.96亿元、11.01亿元、20.63亿元,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实力跻身于同行业前列,是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军信股份建设运营的长沙市固废处理场是长沙市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的终端处理处置场所,承担着长沙市六区和长沙县的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处理任务,现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近10000吨,污泥1000多吨,渗滤液约6000吨。

高质量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的理念,军信环保先后投资近70亿元对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以下简称“固废处理场”)进行提质改造,建设了渗滤液处理两期项目、污泥处置项目、生活垃圾焚烧一期、二期项目和灰渣填埋场项目,解决了垃圾处理、污泥处置和渗滤液处理的痛点难点问题。

公司建设运营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是国内同期一次建成投产单炉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0吨,投运以来,累计处理生活垃圾达822万吨。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和欧盟标准,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各项环保指标优于国家最新标准和欧盟标准,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湖南省环卫行业标杆项目”等荣誉。

公司建设运营的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市政脱水污泥500吨、生活垃圾4000吨,采用“污泥热干化后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处理”工艺。项目于2021年6月30日两炉一机并网运行,9月30日达到满负荷运行,长沙市区生活垃圾实现了全量焚烧。

长沙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率先实现全量焚烧零填埋目标。城管部门介绍,未来将持续推动对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升级改造,一座集垃圾焚烧发电、污泥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发电、填埋气利用、飞灰处置、渗滤液处理、污泥处置、科普教育、环保展等于一体的静脉产业园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最终将生活垃圾处理区打造成一个具有知识性、科普性、趣味性、教育性、观赏性的环保教育主题公园,既满足生活垃圾生态循环处理的需求,又满足环保知识宣传教育的需求,形成生活垃圾处理共建共享局面,良好的生态环境将倍增省会城市形象品质“底色”、市民幸福生活“成色”,实现生态效益、环保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