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企业办事再提速,湖南下放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审查权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4 07:42:03

湖南日报 4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曾华俊 )4月20日,省住建厅印发《深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放管服”改革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提到,将资质由市州住建局审批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权限委托下放至市州住建局实施,首次在省内提出 “谁审批资质谁审查安许”原则,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

《措施》提出,简化延期审查,优化审批流程。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时,只审查企业安管人员情况。初审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即可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初审不合格的,由企业根据审查意见提交陈述材料,进入复审程序。

《措施》要求,精简申报材料,推行电子证照。取消 “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标准、企业安全文明施工技术标准、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导则”等3项申报材料。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化。据了解,湖南正在将市州审批纳入系统管理,近期将实现省市统一平台办理。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